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

辭修高中的故事 一

之前小批介紹了一部公視的連續劇叫你是我的唯一,今天終於下完了,我看了第一集就嚇到了,男主角一開始讀的學校是我以前讀過的高中,戲裡的教室 走廊 宿舍 都和我以前讀書的時候一樣,辭修高中在我學生時期雖然只佔了了三個月的時間,但卻有著滿滿的回憶。在看到這部戲之前,我看了九降風也讓我想起了辭修高中的生活,戲裡主角的瘋狂我們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我常想如果把在高中三個月的生活拍成電影,應該能比九降風還賣吧,只不過我們的老爸看了應該會把我們打死,而且很多人應該會來找我們尋仇吧。

來說說高中的故事吧,先來介紹一下幾個主角吧,我在高中時的外號叫山豬,反正那時胖的人被叫豬是正常的,但豬那們多種為什們要叫山豬, 因為我很衝簡單來說就是很白目,接下來有一個留級生叫小刀,一個家裡開神壇的叫師公,一個長得白白很可愛的男生叫小白,一個長的超像當時當紅團體蟑螂裡的蟑螂大哥叫蟑螂,一個家住天母的小開叫阿緯。我們六個當時可說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。

辭修高中在我們那時是一間出名嚴的學校,大家統一要住校,男女不准交談,更不用說是書信往來了,更誇張的是學長學弟制超嚴重,可能是上天安排吧,那時我讀的高一七班,班上五十個人有二十一個重考生,所以我們根本不屌學長,這也是後來很多是是非非的開端。

「山豬 山豬 起床啦。」小白猛搖我棉被。
「三小啦。」我硬拉著棉被。
「小刀叫我們到他房間聊天。」小白一直跟我用棉被拔河。

我們兩個偷偷摸摸的跑到小刀房間,一打開門就看到一個噁心的畫面,小刀雙腳跨坐在蟑螂的身體,右手握著老二一直旋轉,不停的用老二拍打熟睡的蟑螂。

「幹,小刀你在衝三小啦。」我有點嚇到。
「幹,小刀你好噁喔。」小白也面這畫面嚇到了。
「哈,你們有沒有看過人體直升機阿,超像的哄。」小刀對於我們的驚嚇感到很驕傲。
「靠,小刀你幹嘛用的老二打我。」蟑螂終於醒了。
「小刀,你那們晚叫我們來幹嘛。」我找了張床坐下。
「對了,你們要不要抽菸。」小刀收起了他的老二。
「抽菸勒,去哪抽阿,難不成爬出去在冷氣上抽阿。」我對小刀比了中指。
「對阿,你怎們知道。」小刀拿出兩支菸丟給我跟小白。
「小白比較瘦,你跟小白一起去吧,記得不要亂晃,冷氣只用兩根螺絲鎖,你們掉下去不要牽拖我喔。」小刀從上舖跳了下來。

我跟小白兩個人就穿著學校規定的白內衣和白內褲坐在冷氣上。我們下面是一片泥巴地接著就是圍牆。圍牆外隔了一條馬路的是一遍公墓。

「靠,超可怕的啦。」小白點起了菸。
「小白你不要亂晃啦,我們掉下去就真的是坐以待斃了。」我也點起了菸。
「山豬你看,有兩個警察騎摩托車過來,靠么,他們停下來轉過來看了。」小白把菸彈掉。
「靠,趕快坐好不要動。」我也把菸彈了。

這時我們兩個坐的直挺挺的一動也不動,面對我們的警察往我們這看了大概5秒鐘,然後兩個人不知道說了些什們就加油門離去了。我們看了他們騎走我們也爬回了房間,順便把剛才的經過說了一次,大家都笑得不停。

「小刀,你又在幹嘛。」我打著哈欠。
「我在尿尿阿。」小刀爬到上鋪打開窗戶又掏出了他的小小刀。
「幹,你不會去廁所喔。」小白又嚇到了。
「廁所好遠好麻煩喔。」小刀已經開始紓解了。
「小刀,你不要滴到我床上喔。」蟑螂一直在注視著。
「放心啦,我水管拉很長啦。」小刀露出了一貫的自信。

隔天的第一節下課,我們在走廊上聊天,六班的老大阿良走了過來。

「小刀,你們是不是住在我們樓上阿。」阿良抓著頭髮。
「是阿,怎們了?」
「昨天晚上我睡覺阿,聽到滴滴滴的聲音,我就打開窗看以為是下雨,奇怪的是我好像有聞到尿騷味。」阿良疑惑的表情。
「哈哈哈,可能是廁所太臭了啦。」小刀一舊沉穩。
「可能是吧,我想說問你們看看有沒有聞到,想說奇怪雨怎們有尿騷味。」阿良被說服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